窃取秋月色

吹吹自由的风,张开双手,无需多言,我是自己的神明

吟千再会书中人【限定情书24h】

1."呼--呼--"傅闻夺被身后的人追杀,脚下的

尘土被踩得飞起,喘气声急切地回荡耳边。


 作为特种兵,被追杀是很常见的,但他是第一次被追得如此狼狈。


 在黑夜的背景下,他跑进一家亮着微光的书店。傅闻夺把脚步声降到最低,呼吸声被强迫停止,躲到角落静观其变。


他观察四周,前台有个清秀的年轻人,在他偷偷替入时,翻书的悄微停顿了一下,随后若无其事的继续看书。


桌子上的油灯一晃一晃,正好照亮这个小店,店里的柜架摆放着不一样的书,笔筒里放着一只钢笔和一片白色羽毛。青年的脸没有表情,只是安静地看着书。


追杀的人闯了进来,讯问青年自己的下落,青年似有若无地背了自己一眼,这简单的一眼差点让他心跳停止。


〈说出去,他是真的会死的〉


然而,他却听不清青年说了什么,只知道那些人和他说了什么后,那些人半信半疑的退了出去。


他刚想松一口气,却听那人道“出来吧,我知道你在门后摆钟的后面”


空气好像凝固的一瞬间,平和的气氛稍稍有些剑拔弩张。


傅闻夺刚松一半的气又重新提起来,走出来警戒的看着他全身肌肉紧绷。只要面前这个青年做出什么举动,他就会对此做出防守或进攻。


“放心,我不会把你供出去”

“……”


青年坐在椅子上,手中拿着书“欢迎光临吟游诗人小店,我叫唐陌,是这里的店主”


傅闻夺沉默了很久“如果有机会,我会报答你的。”


火光闪动,他好像看见唐陌笑了一下,清秀的脸上浮现出笑意


“不要说得那么正经,买本书吧,不知道客人叫什么?”

“傅闻夺”


他随意拿了一本书“就这本吧”


唐陌接过那本书,笑了出来“怎么看不出来啊?童心未冕”他晃了晃手中的书“下次买书看一看,一个好端端的人就不要买《小红帽与狼外婆》了”


“咳咳”傅闻夺干咳两声,有些不好意思


关系好像更亲近……

“欢迎下次光临,吟游诗人书店一直开放”


“再会,如果有缘”



2.傅闻夺故意挑了一个离书店很近的任务,已经很久没有去看看他的恩人了


太阳落在远方的高楼上,碎成几片,上天随手几笔,画出天边的霞云。有缘人相会再见,既是最完美的开始与结束


门被打开,左边的白喵被吓了一跳,前台的青年抬头,眼中带着些许惊讶和星星点点的笑意


“如你所说,还挺有缘”


“是啊,有缘”傅闻夺配合着他演戏


“你这里挺清静啊,在看书吗?”

“那你觉得我还能干什么?”唐陌反问


“知道桥牌吗?”


……

谁也不知道过了多久,只知道月亮已经代替太阳登上天空的舞台,云霞苍穹化为星辰月光


“我该走了”“记得常来”



3.作为一个特种部队队长,一般来说傅闻夺在完成任务后都会独自留下来训练。


但最近有一段时间,他的队员们发现,除了每天必要的任务和训练时间,他们的队长神龙见首不见尾。


平常的夜晚,他们口中的队长正在和一位书店店长聊得甚欢

“你最近来的这么频繁,你的上司没有猜测吗?”唐陌对傅闻夺感到好奇

“当然有,但我的任务都做完了,他就算是想询问也没有合适的立场和理由”他回答道


他们相谈甚欢,从白天聊到晚上,从中午的桥牌聊到今晚的月亮。


他们的故事会一直下去,直到永恒,直到死亡,像今晚的星星闪耀,像天上的圆月生生不息。


他们孤独的灵魂是彼此配合的碎片,是彼此的牵挂,是丛林的萤火与天上的星光,是那轮清澈的月光



4.爱不知从何起,心中的萌芽生长,长成一束玫瑰,爱意四起,朦胧的海升起热烈的太阳。长成一束鸢尾,情心肆意,浪漫的花丛有了光与方向。


举起手中的花,结局不可能改变。永远的爱,我愿等待,告白、接受,或现在,或将来


他们的日子很平淡,但热烈的爱不可挡,灵魂冲破牢笼的束缚,彼此纠缠。


书的主人在书上记录下无数的爱,书将存在千万个历史,爱被带去未来,讲给风的爱,在风中消散或存在。


骑士在风中对着手中的花讲述着无数的爱,花开千万朵,千万朵都是他们。


万诗一人传,人走诗茶凉

无看世俗的眼光,不被世人所定义

星河滚烫,孤独的诗人等待他的尘光

评论(4)

热度(40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